隨著手機越來越追求美觀和黑科技,機身一體化的程度越來越高,科技含量越來越高。但是給我們帶來好的體驗的同時,也帶來了不小的「負擔」,那就是維修的難度和成本的增加。

最近,有一位成功拆解(虐待?)數百台手機的老手 JerryRigEverything 給我們帶來了 Samsung Galaxy S10 的拆解。可以看到為了支援無線電支援,採用了雙面玻璃加金屬中框的一體式設計,這相對傳統的金屬後蓋拆解難度以倍數的提升。 Galaxy S10 作為裝備超聲波屏下指紋傳感器的機型,屏幕維修上成本很高。

在拆解的過程中發現 Galaxy S10 的 USB Type-C 接口直接焊接到了主板上,這樣導致的問題便是一旦 USB Type-C 接口損壞,要維修的話,成本幾乎等價於購買一部 Galaxy S10。

另一個問題便是超聲波指紋傳感器。因為超聲波指紋傳感器是用膠水直接粘附在屏幕上,要是屏幕破裂了就不能簡單的進行更換屏幕了,只能連同超聲波指紋傳感器一起更換,這樣造成的維修成本也是很高。

雖然維修成本很高但是大家不必擔心,經過 JerryRigEverything 的拆解,發現 Galaxy S10 是非常耐用的手機,因為發現超聲波屏下指紋識別方案即使被嚴重劃傷也能很好的工作。

經過拆解,Samsung Galaxy S10 系列有可能會成為2019年可維修評分最低的手機之一,維修成本還很高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