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一直以來都是人類或動物健康最大敵人,而隨著病上及儀器進步,當中有部份癌症已經得以控制及治療。日前生物製藥科技公司 Zai Lab 在港舉行記招,宣佈正式將全新的 Optune「腫瘤電場治療」(Tumor Treating Fields, TTFields) 進大中華區。

TTFields 是一種癌症治療法,利用特定頻率的電場干擾癌細胞的分裂,抑制腫瘤生長, 並促使受影響的癌細胞死亡。目前,TTFields 於美國、歐盟及日本市場應用於「膠質母細胞瘤」(Glioblastoma Multiforme, GBM) 的治療及多種腫瘤症狀的進階臨床研發上。GBM 是一種非常惡性且難以治療的腦腫瘤疾病,據統計,全球每 10,000人 當中就有 10 人患上 GBM,患者的存活率往往只有 14 至 15 個月 。當癌細胞開始分裂時,會導致癌細胞數目不斷增加。

TTFields 適合 22 歲或以上成年患者使用。在新確診的 GBM個案中,TTFields 主要於手術、化療及放射治療後,與化療一同使用,而對於復發性 GBM,TTFields 則可單獨 使用。「TTFields腫瘤電場治療」是一種全新、突破性的腫瘤治療方式,屬非侵入性治療法,有別於目前獲廣泛採用的侵入性癌症療法,如化療及放射治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