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宣布,抖音(Tik Tok)沒有在父母或監護人同意下,收集13歲或以下用戶的個人資料,違反了當地的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 COPPA ),將被處以570萬美元罰款。

根據聯邦法律規定,13歲以下的用戶需要獲得父母的批准才能使用這種影片應用軟件和社交網絡。所以,在美國運營的幾乎所有的社交網絡和在線服務平台都會有禁止13歲以下兒童使用該產品的條款。而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 Joe Simmons 在採訪中表示:「抖音知道很多孩子在使用這款應用,但他們在向 13歲以下的用戶收集姓名、電子郵件地址和其他個人信息之前,仍然沒有向他們父母的徵得同意。」

目前,抖音面臨的570萬美元的罰單將是有史以來兒童隱私案件中最大的民事罰款。而後續,抖音還得把未經批准的所有由13歲以下的兒童上傳的影片全部刪除。現在,抖音方面已經新增了年齡層級,限制收集13歲以下兒童用戶的個人資料,並且上架一段教導年輕用戶如何保護自己的宣傳影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