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是目前全球最普及的接口標準, 其傳輸速率在近幾年也一路提升到了飛快的 5Gbps、10Gbps。而 USB-IF 去年公佈的最新 USB 3.2 版本近日在 MWC 2019 上正式亮相,它的傳輸速率號稱達到驚人的 20Gbps 。

雖然,之前 USB 3.1 版本的推廣和影響力並不理想。但 USB-IF 並沒有在它身上做過多的停留,如果它不夠快那麼就取代它!USB-IF 在 2017 年時就開始謀劃要更新一版 USB 3.2,而今年就是 USB 3.2 商品化的關鍵期。目前,USB-IF 宣布這新規格的傳輸端子會在今年稍後正式應用,首先出現的會是 PC 個人電腦端,它能夠帶來最高 20Gbps 的資料傳輸速度。而且 USB-IF 透露支援 USB 3.2 Type-C 模式的獨立主控和相關設備將在今年面世。

相關新聞:傳 USB-IF 有意再玩改名稱把戲,將 USB 3.1 / 3.0 也都稱作 USB 3.2

另外, USB-IF 將會重新調整 USB 3.x 系列版本的命名,USB 3.0、USB 3.1、USB 3.2 都統一在 USB 3.2 的序列之下,分別叫做 USB 3.2 Gen 1、USB 3.2 Gen 2、USB 3.2 Gen 2×2,所以以後買 USB 線的朋友要多加註意,USB 3.2 Gen 2×2 才是採用雙通道模式能達到 20Gbps  傳輸速率的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