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 LG V系列,大多人想起的一定是 32bit Quad DAC 音效晶片,過往的 V系列都是被定為高質的音效娛樂體驗機,不過今次遲來的 LG V40 ThinQ 不單單只賣這個,而且更加入了拍攝方面的大大提升及有趣玩法。可以說是把過去 G 系列與 V 系列的融和結合。基本以上種種的推測,或者我們更需要去測試來證實這是否真的如官方所說,Sky 就為大家實測一下吧~

 

 

先來為 LG V40 ThinQ 簡單開個箱:

1. LG V40 ThinQ 主機
2. 3.5mm 入耳式的耳機
3. USB Type-C 數據線
4. 充電器
5. 抹機絨布
6. 使用手冊
7. 卡針

跟機來的充電器支援 9V/1.8A 或 5V/1.8A,一個基本的 QC 3.0 標準快充,不過就只有 16.2W,比起一般的 18W 快充是畸輸一點點。

 

屏幕為 6.4吋 OLED 3120 X 1440解析度 19.5:9屏幕,是劉海設計。

 

劉海放有雙鏡頭+聽筒。雙鏡為 800 萬 (標準鏡頭) + 500 萬 (廣角鏡),少有手機有這種前置的雙鏡設定。

 

仍然保有少少的下巴,這個與 G7 ThinQ 很相似。

 

機頂沒有任何接口,而機底就是滿滿的,分別保有了矜貴的 3.5mm 耳機插口,USB Type-C 接口,外放喇叭等。外放喇叭亦是有名堂的,就是 矜貴,外方音色非常震撼。

 

三選二卡槽設計,可以雙卡雙待,又或者單卡+micro SD。卡槽是寬身設計。

 

機身左側設有音量鍵及 Google 助理專用鍵

 

Power鍵在機身右側,不過 Sky 認為按鍵位置略高,如果托底式握法會按不到 Power鍵。

 

機背是玻璃物料,不過與其他玻璃機身的手機不同,其他廠都是把玻璃做到高反光或者是透明,但這種機身的代價就是全是油油的指紋在機背,稱為指紋收集器。而 LG V40 ThinQ 做成了霧面,背面不沾指紋,摸上去滑滑的。

 

指紋辨識位置亦很好,手指可輕易觸及。

 

主鏡頭方面 1200 萬 (標準鏡頭) + 1600 萬 (107°超廣角鏡頭) + 1200 萬 (長焦/人像鏡頭),擁強大拍攝力。

更多機身照片:

 

LG V40 ThinQ 怎說也是定位旗艦的手機,所用的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亦沒有懸念,基本地配以 6GB RAM + 128GB ROM。整體使用上還是非常流暢。不過奇怪的是安兔兔跑分只有 25萬分與一般使用同一處理器的機比起來少了2萬分左右。不過看回 Geekbench 及 3D Mark 等結果又沒有其他大差距。不過整體表現還是基本水平。

LG V40 ThinQ
安兔兔
254679
PC Mark
8084
GeekBench 4
單核:
2390
多核:
8134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3219

 

電池續航力亦是大家考慮的重點之一,LG V40 ThinQ 本身3300mAh 電池也是標準水平。不過由這分數看來,續航力還是低了一點。估計是優化方面未做得徹底。

 

作為年底才推出的手機只是預裝 Android 8.1系統似乎不夠追取。

 

實用面積方面,6GB RAM 可用大約仍有 3GB,而128GB ROM,實用亦有105GB。

 

在很久之前 LG UI 已經預設了沒有 App Drawer 功能。

 

如果習慣用 App Drawer 的可以在設定中重新把這設計召喚出來。

 

LG V40 ThinQ 最高解析度是 2K,如果你不介意低一點,可以向下調整為 FHD+ 或 HD+,這樣可以減少 GPU 負擔,更省電。

 

至於隱藏劉海方法亦只有一個,就是把劉海左右兩邊都變黑。

 

說了 LG V40 ThinQ 其中一個賣點就是 32bit Quad DAC,所以音效強大得可以。插上耳機之後還可以開啟 32bit Quad DAC,支援 DTS:X 3D Surround,而且可以耳機的左右調整音量,細節調整。

 

LG 的 Floating Bar 功能。

 

LG V40 ThinQ 亦有針對遊戲作出特別改善。

 

V40 ThinQ 今次拍攝方面主打的就是 Triple Shot,其次還有 Google Lens、肖像模式等。前置雙鏡頭亦即重點之一,下面我們就來測試。

 

Triple Shot 就是利用機身上三個鏡頭(廣角鏡、普通鏡、2X ZOOM)進行一次過的拍攝。一按就會自動拍出 3張照片。

一次過可以拍三種照片,令你拍攝風景/人物時不用在不停轉換。回家再選擇就可以了。

 

除了三張相,還會帶有一條三張照片組成的影片。

 

前置雙鏡頭,分別為普通鏡及廣角鏡,可以因應需要選擇。

而前置自拍亦提供「肖像」模式,提供背景模糊功能。

 

AI CAM 功能,根據你拍攝的東西而自動整個畫面調整了色彩。

 

Google Lens 功能大家都好熟了,就是拍攝一件景/物而搜尋出該東西的產品。

 

人像拍攝的表現還是不錯,加上適當的背景虛化。

 

更多拍攝樣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85 %
外觀
85 %
用戶介面美觀度
70 %
使用時流暢度
85 %
功能實用度
85 %
拍攝能力
85 %
續航力
75 %
lg-v40-thinq-reviewLG V40 ThinQ 本身絕對是一部好機,性能上亦絕不輸市場上的旗艦手機,S845+6GB+128GB 這個組合沒有任何問題。拍攝功能亦是大改進,色彩表現比 G7 ThinQ 亦好上不少。不過.....這部機遲來了4個月。如果是去年9月推出,的確是打到一定的市場,現在購買旗艦機的人都在等3月推出的 S855 新機啦,S845 現在要不是便宜要不是就賣不好,一部好機就這樣出現在錯誤的 Ti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