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在如今終於發布了自家的摺疊屏幕手機 Galaxy Fold,而緊隨其後的是華為的摺疊屏幕手機。華為將會在香港時間2月24日晚9點發布全球首款5G商用摺疊屏幕手機。

最近在網上出現了一張照片,照片來自中國虎撲論壇,網友稱這張照片是在發布會場拍到的 Huawei Mate X 的宣傳海報,雖然有工人和腳手架的遮擋,但是還是能看清手機的大概模樣。

我們可以看到華為的摺疊屏幕方案和 Samsung 不一樣,Samsung 的 Galaxy Fold 採用了內翻屏幕的設計,宣傳海報中的華為手機則是採用外翻(out-folding)設計,雖然比 Samsung Galaxy Fold 少了一塊屏幕。

根據微博博主@摩卡的爆料,華為的摺疊屏幕是來自於與華為緊密合作的國產屏廠代表京東方 BOE。在此之前的華為 Mate 20 Pro 的 AMOLED 雙曲面屏正是京東方的產品。

雖然目前摺疊屏幕手機接二連三的發布,但是價格一直很高,都是一萬以上的價格,還是有價無市。造成這樣的原因在於摺疊屏幕的量產產能跟不上和良品率太低的原因。但是@摩卡給我們說出了另一種可能性「有時候賣的貴並不是想賺那麼多錢,而是便宜了要的人多,供應不了,不得不用價格策略來控制需求」。

根據報導,華為 5G 摺疊屏幕手機隸屬於 Mate 系列 Mate X ,會標配 M-Pen 手寫筆,為了進行摺疊屏幕的系統適配,進行 EMUI 系統的全新設計。主要規格上,將搭載 Kirin 980 處理器,巴龍5000基帶。
華為會給我們帶來什麼不一樣的驚喜?留意 Qooah 在巴塞隆拿的報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