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型數碼相機雖然早已經式微,近年已經被一眾可換鏡頭的無反相機,甚至是拍攝能力越來越強大的智能手機取而代之。不過講起街拍神器,相信不少人都會推崇 Ricoh GR 系列相機。Ricoh 去年於 Photokina 初步宣佈了旗下最受歡迎 GR 系列的第三代產品,現在終於有發售消息公佈。

Ricoh GRIII 與前兩代產品一樣,只有卡片型相機細小,卻採用了 APS-C 感光元以及一支 18.3mm (等同 28mm) 的衡定 f/2.8 大光圈定焦鏡頭相機。現在,GRIII 像素已經提升至 2,400 萬像素,ISO 值由 100 至 102,400。另外,其最近對焦距離亦由上一代的 10cm 提升至 6cm。加上,機身還採用了三軸防震系統可補償四檔快門速度,對於街頭 Snapshot 拍攝來講有一定幫助。

外觀上看起來雖然跟前兩代分別不大,但作為經歷數年才更新一次的產品,GRIII 還在更多細節上都有所改善及提升。例如加入了傳感器超聲波除塵系統、全新自動對焦系統搭配全新設計的鏡頭等等。

日前 Ricoh 已正式宣佈 GRIII 將於三月開始發售,定價為 USD 899 / RMB 6,199 (約 HKD 7,28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