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正式宣布,將會在2019年2月24日14:00(即香港時間2月24日21:00),將在 MWC 2019 巴塞隆拿世界移動大會上正式發布旗下首款摺疊屏幕5G手機。而在發布會上華為還給我們藏了一手。

就在今天,華為終端官微預告道,「自家的摺疊屏幕手機尚有更多可能性。」在此之前,其實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曾經透露出這個問題,稱在西班牙發布的 5G 摺疊屏幕手機,不僅僅只是「5G」和「摺疊屏幕」而已,有著其他的「秘密驚喜」。

對於該摺疊屏幕手機,根據華為內部人士的透露,定位於超旗艦機種,隸屬於 Mate 系列,會標配 M-Pen 手寫筆,更好的進行操作。同時,對 EMUI 系統進行全新設計,對摺疊屏幕進行優化和適配。

手機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屏幕,屏幕供應方來著京東方,採用了 out-folding 設計,為兩款屏幕是朝外對摺的內番設計,展開之後,屏幕為8.05吋。

在網絡方面,手機支援5G網絡,還同時向下兼容2G、3G、4G網絡。手機內置的基帶是 Balong 5000,峰值下載速率可達4.6Gbps,為 4G LTE 可體驗速率的10倍。

規格上將搭載 Kirin 980 處理器,內置 10GB RAM,提供最高 512GB 存儲空間,售價預計將在1萬元以上,其他具體的消息還需要後續的爆料。

對於摺疊屏幕手機,它有著不少難以攻克的難題。例如電池的擺放,華為的方案便是和 Samsung 一樣,在兩個機身各裝置一個電池。但是摺疊屏幕的量產還是存在不少問題。根據產業鏈的消息,雖然華為的摺疊屏幕手機已經開始下訂單生產,但是因為良品率太低,沒有辦法大規模生產,只能以超級限量的形式進行發售。

目前我們說能掌握的信息就這有這些,摺疊屏幕手機是否如余承東所說的,除了「5G」和「摺疊屏幕」之外還有另外的驚喜,讓我們期待後日的發布會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