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Samsung 在美國三藩市就發佈了今年的旗艦機 Galaxy S10 系列,其實對於 Galaxy S10 系列早就沒有懸念,因為早早就已經完全流出。今次發佈的 Galaxy S10 系列比過往的都多,一共有4款,分別為 Galaxy S10e、S10 以及 S10+,另外一款就是 Galaxy S10 的 5G 版本,不過 5G 版本幾乎已經可以肯定不會在港台推出,大可以不理。

 

先說說性能吧,無論是 Galaxy S10e、S10 或 S10+ 均採用 Snapdragon 855 或 Exynos 9820 處理器,什麼處理器就視乎發售的地區而定,根據過往經驗香港是 S855,而台灣就是 Exynos 9820。另外存儲組合上亦有明顯分別,Galaxy S10e(6/8GB+128/256GB),Galaxy S10(6/8GB+128/512GB),而最高階的 Galaxy S10+(6/8/12GB+128/512GB/1TB)。

 

屏幕方面,尺寸亦解析度亦有明顯分別。整個 Galaxy S10 系列都採用類似於 Galaxy A8s 的開孔式屏幕設計(Infinity-O Display)。利用開孔來放前置鏡頭,感覺怪怪的。3機均採用了最新的「Dynamic AMOLED」面板,支援 HDR10+ ,800nits 亮度,可降低 41%藍光。Galaxy S10e 是 5.8吋 2280 x 1080 的平面屏幕,而 S10 就是 6.1吋 3040 x 1440 的曲面屏幕,S10+ 為 6.4吋 3040 x 1440 曲面屏幕。

 

鏡頭方面就大大不同了,「身價」就決定了命運,Galaxy S10e 前置 1000萬像素 f/1.9 光圈鏡頭,後置 1200萬像素的 F1.5/F2.4 雙光圈鏡頭,再加一個 1600萬像素的 123° 超廣角鏡頭。Galaxy S10 基本上與 S10e 一樣,只是後置再多一個 1200萬像素的 2X 長焦鏡頭。而 S10+ 就是在 S10 基礎上再加多一個前置 800萬像素的景深鏡頭,所以 S10+ 是前2後3的鏡頭設計。

 

Samsung 亦一向是「抄」起家,所以今次的功能上似乎亦「抄」考了去年發佈的華為 Mate 20,除了支援無線充電之外,亦支援了無線反向充電功能,反轉機背就可以為 Qi 無線充電裝置充電。

 

這個可以說是 Samsung S10 系列上最大的突破,「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說白了就是屏下指紋辨識技術的一種。不過只限於 S10 及 S10+ 才支援,至於廉價版的 S10e 就用側邊的指紋辨識 Power鍵。

覺得太混亂不夠清楚?馬上去看《一圖看完 Galaxy S10 系列四機有什麼分別(附價格)

香港上市時間已經確認,將於3月5日發佈,3月8日正式上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