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好多跟 Winson 年齡相若的朋友,或多或少會懷念一下中學時代影「貼紙相」的樂趣。不過,隨住智手機及相關週邊配件普及化,貼紙相這類「MK 時代」產物已經式微,近年不少仍在經營的貼紙相舖頭已相繼結業。咁,以後如果還想影貼紙相呢?或許像 HP Sprocket 這類迷你相片打印機,就是大家的好幫手。

HP Sprocket 是一部極小巧的袋中型印相機,備有可製作動態相片的 AR 功能以及支援多部手機同時連接。打印機表面特製的花紋配以四圖角設計,驟眼看上去仿如一個「尿袋」外置充電池。

打印機重量只有 170g, 最長邊僅約 12 厘米,仿如一隻手掌的大小十分方便携帶外出。

▲ 機身設計十分簡潔,只有一個 microUSB 充電端口,以及一個電源鍵和指示燈。

▲ 機身上蓋可以輕易揭開,然後就可以放入 10 張 ZINK 相紙貼作印相之用

▲ 前方是出相紙口,以及一條長形的 LED 指示燈,顯示操作時的情況或代表不同的用家

▲ 使用 HP Sprocket 大家需要配合手機 App 來用,其 AR 功能有不少的玩味性。例如每部機有獨特的花紋,如果使用 App 的 AR 展示功能,再透過相機鏡頭掃一掃就會顯示電池用量等資訊

▲ 另外,手機 App 亦提供了大量編輯功能,包括加入 Sticker 貼圖、文字、特效等,這樣出來就更像貼紙相的效果啦!

▲ 透過手機 App 連接後,就可以好輕易地將手機中的相片打印出來,速度還是可以接受的

▲ 特制的 ZINK 相紙,其實就是一張 2″x3″ 的貼紙相片,並具有耐光,防水等特性

HP Sprocket 在携帶及手機印相方面,的確十分方便。小巧的機身,以附時放在手袋中帶出外。而且,手機 App 亦提供了相當富豐的編輯功能,可以為相片加入 Sticker、文字或特效等。另外,此機賣點之一還是可以為相片加入 AR 功能,例如可以在你的相片中加入各類資訊或者插入影片等。當相片打印出來之後,其他人使用 HP Sprocket 手機 App,開啟 AR 展示功能再對著相片,就可以在手機上看到你為相片加入的 AR 功能,趣味性十足。

說回打印效果質素,Winson 發覺色彩會略嫌偏紅一點,而且打印出來解像度方面還是下降了,雜訊會比較多。HP Sprocket 售價為 HK$$1,088 元,除了以上大家看到的月球灰外,還有霧粉紅和天際黑共三款顔色可選,隨機附送 10 張 ZINK 相紙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整體評分
hp-sprocket-review相信好多跟 Winson 年齡相若的朋友,或多或少會懷念一下中學時代影「貼紙相」的樂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