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Apple 的 MacBook Pro 系列產品線主要集中製作 13 吋和 15 吋兩種屏幕規格上。但是早在2011 年前,Apple 曾推出過 17 吋的規格。在後來隨著 12.9 吋的 iPad Pro 出現,讓之前的 11 吋MacBook Air、12 吋 MacBook 在屏幕大小上處於很尷尬的境界。而現在,在普遍 15.6 吋筆記本的時代,又傳出要推出 16/16.5 吋型號,這似乎又要讓 MacBook Pro 系列產品重新回到當時略顯尷尬的境界。

根據知名 Apple 分析師郭明池(Ming-Chi Kuo)分享的最新消息,Apple 有可能會在 2019 年帶來屏幕尺寸為 16 吋和 16.5 吋的全新 MacBook Pro。根據天風國際證券的關鍵供應商預測屏幕供應商可能包括京東方、長盈、瑞儀、可成、鎧勝等。定位是針對專業設計師、電競使用者等人群。

相關新聞:蘋果召修 iPhone X 無法正常觸控、2017 年款 13.3 吋 MacBook Pro SSD 儲存問題

對於現時的 13 或 15 吋的 MacBook Pro 來講,16 吋甚至是 16.5 吋無異是可以提供更大的屏幕空間。更大的屏幕空間能顯示更多的顯示信息,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從描述中可以看出 MacBook Pro 的未來發展趨勢,除了主打傳統便攜式辦公用電腦之時,似乎還在努力探索遊戲領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