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聽歌程式有不少選擇,付月費的有 KKBox、Apple Music 等,免費的也有 Spotify。不過,對於很多人來講還是鐘情於 YouTube。因為歌曲選擇可能比起以上提及的程式還多,而且也免費。所以,不如直接將 YouTube 拿來當音樂 App 吧!但是,需要一直看影片嗎?答案當然不需要,因為你可以將屏幕關閉 (即鎖屏) 也能繼續播放喔~

坊間有不少教學相信大家或多或少有看過,但很多都是要安裝第三方程式的,包括是一類由第三方公司開發的 YouTube 播放 App,或者是 Chrome。對於 Android 用戶來講還好,但對於 iPhone 用戶來講,要安裝多一個 App 還是不便。其實,系統內置也可以做到,步驟還是超級簡單。以下就分為 iPhone 跟 Android 的使用方法,大家跟著做就可以了。

iPhone 免裝 App 鎖屏播放 YouTube

▲ 這個系統內置 App,其實就是大家每日必用的「Safari」瀏覽器,沒想到吧!?打開然後輸入「youtube.com」前往網頁版 YouTube,再找些想播放的音樂,像是一些歌曲大合集、播放清單合輯之類就可以,因為可以播放很長的時間。

▲ 進入後先別急播放,按一下下方的「分享」圖示,再選「切換為桌面版網站」

▲ 如果你在分享選單中無法找到「切換為桌面版網站」的話,也可以長按著右上角的重新載入圖示,然後就會看到「切換為桌面版網站」了!

▲ 當 YouTube 版面變為「桌面版」之後,就可以如常按下「播放」,按下後會跳進全畫面,這時你要做的是「拉出 iPhone 的通知中心」,再按一下右上角的「暫停」,先讓音樂停止播放

▲ 在音樂暫停後,再「退回桌面」,最後再拉出通知中心,按一下「音樂播放」,等一會就會聽到音樂繼續播放,而這時就已經成功了,你可以隨時按下「鎖屏」鍵,讓屏幕關掉,音樂就會繼續在背景無間斷地播放。

以上圖片說明還不夠清楚嗎?筆者拍一下動手設定給大家跟著做吧:

Android 免裝 App 鎖屏播放 YouTube

至於 Android 手機用戶,同樣簡單和免費 App。只是將 Safari 改為 Google 自家的 Chrome 瀏覽器即可,同樣是大部份 Android 手機系統內置的,而且做法更加簡單。

▲ 打開 Chrome 瀏覽器,然後同樣是進入「youtube.com」並找到要播放的歌曲。

▲ 接然第二步是按下最右上角的功能選單,再按「電腦版網站」。等網頁重重載入成桌面版之後,按下播放影片之後,就可以退回桌面。如果這時音樂已停止的話,只要向下拉出通知中心,就可以看到音樂播放器的功能,重新按下「播放」,之後就可以將屏幕關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