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有導航便可以前往想要到達的地方,但是有那麼一些人,方向感不好,即使有著導航也是暈頭轉向的。但在幾個月之前,Google 給我們帶來了 Google Maps 的 AR 導航功能,讓我們看到了新的導航方式。

現在,該功能終於登場了,但是目前僅有小部分的人能在第一時間進行試用,大多數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根據 Google 向《華爾街日報》表示,目前為了進行更多的測試,只有「在地響導」可以搶先體驗。而該功能主要用於輔助用戶步行至目的地。

相對於其他導航來說,核心功能上並沒有什麼差別,就是在導航的基礎上加入了 AR 技術,借助鏡頭和屏幕來進一步提供導航信息,提升定位的準確性。在以後 3D 箭頭將會更加準確的指向正確的方位。

雖然有諸多好處,但也帶來了一些不好的地方,Google 就這些問題希望用戶不要過度的仰賴 AR 功能。因為一直注視屏幕指示前往的話,會影響行路安全,基於安全考量,Google 會在用戶停留 AR 導航模式一段時間後自動變暗並強制用戶切換模式。同時能夠避免耗費太多的電量以及網絡流量。

所以,雖然 AR 導航是新功能,但看來不會取代原來的導航模式,在目前沒有類似於眼鏡式顯示設備配套前是如此。但是在未來,該技術肯定會有越來越廣泛的應用場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