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 主機成為任天堂歷史上最受歡迎的主機之一,被任天堂寄予厚望,甚至計劃在財年內達成售出2,000 萬台主機的目標,這可不是一個小項目。但是,Switch 似乎沒有達到任天堂的目標,在上個月,任天堂把這個目標直接下調到 1,700 萬台。

對於下調銷量目標的問題,任天堂社長谷川俊太郎在最近的財報中回應了關於下調銷量預期的問題,表示 Switch「不足以」吸引這麼多的人購入。他說道:「當回顧(這一財年)的時候,我們評估了一下發現 Switch 主機硬件和軟件不足以按照我們原本希望的那樣對足夠多的新消費者形成吸引力。從我們這一財年的全年銷量預期觀點來看,雖然我們希望通過聖誕檔期的遊戲作品帶動主機銷量,而且上半財年(4月-9月)的銷量也實現了同比增長,但這些增長的幅度都還不夠,這也導致了我們重新審視主機的銷量預期。」

相關新聞:Nintendo Switch 在日本地區銷售超越 PlayStation 4、PlayStation 4 Slim 總和

其實打從一開始,任天堂的 2,000 萬台銷量目標就像是一種期望。既然任天堂立下了目標,那就肯定要去努力一把的。谷川俊太郎表示,希望任天堂的聖誕大作像《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能夠帶動銷量,但是在這個作品之後,任天堂沒有出現類似於《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級別的大作出現。雖然銷量確實得到了提高,不過後續已經開始走緩了,想達成目標應該要時不時的推出大作來吸引人進行購買。

自從 Switch 上市以來,銷量都是很不錯的,而且在上市不到兩年的時間裡,Switch 就已經達成了3,200 萬台的銷量級別,而且還在持續的增幅之中。但是任天堂卻表示出銷量不如預期,很有可能是想要讓Switch趕在對手次世代到來之前統治市場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