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們的獎牌一般會採用黃金和白銀和銅等金屬材料製作,而這些原料以往都是用新的,不過向來環保日本就有所不同,去年中日本奧委會就表示用於獎牌的金屬全都來自於回收的電子廢物中掀取再利用。日前, 東京的2020年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宣布回收電子廢物用於生產運動員的獎牌的計劃已經完成。

變廢為寶地利用電子廢物也很符合奧運會追求健康的主題,委員會表示:「日本各地的公眾和公司,以及國內和國際運動員都提供了大量支持」,市政當局已經收集了大約47488噸電子廢物。

為了更快獲取到獎牌的原材料,回收站也被安置在郵局和其他公共建築物中。委員會的目標2700千克銅,而30.3千克黃金目標中的93.7%和4100千克白銀目標的85.4%已在去年10月份完成。

儘管指標顯示黃金和白銀的數量尚未達標,但根據已經收集的設備數量推算,東京2020委員會對足夠的材料表現出非常大的信心, 3月31日結束收集的那一天相信會超額完成,至於獎牌設計將在今年夏天公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