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機處理器界暫時還不算受到競爭對手要脅的高通,近年所推出的處理器型號似乎「玩得不亦樂乎」,每個型號之間都是「只差一點點」。正當 Snapdragon 710 仍未太普及時,高通又給我們帶來了新型的處理器「Snapdragon 712」移動處理器平台,比 Intel 或 Canon 更加會「擠牙膏」。我們不難從型號代碼看出來,它僅是Snapdragon 710 「只改一點點」的小幅升級版本。

接下來讓我們看一看,Snapdragon 710 和 Snapdragon 712 規格之間有什麼區別。它們之間最主要的區別在於處理器的時脈頻率,Snapdragon 710 為 2.2 GHz,而 Snapdragon 712 為 2.3GHz,根據高通所稱,Snapdragon 712 相比上一代性能提升了 10% 的性能。性能提升肯定不只是由僅僅的0.1GHz 頻率獲得,還有改進的製程工藝,讓處理器擁有更低的功耗和發熱,提升了高負載下的運行頻率。

相關新聞:高通 7nm Snapdragon 8cx 處理器料已趕上 Intel 14nm 四核!

除此之外,快速充電支援到了 QC4+,可以讓智能手機的電量在大約 15 分鐘內從 0% 充到 50%。藍牙音效技術亦提升到了 TrueWireless Stereo Plus 和 Broadcast Audio。

其餘方面沒有多大的區別,都是採用 Kryo 360核 心的八核佈局,Adreno 616 GPU 和 Hexagon 685 DSP。除此之外,連 Modem 都是一樣的:包括了 Snapdragon X15,它支援 LTE Cat.15 下行鏈路和 Cat.13上 行鏈路,峰值速度分別為 800 Mbps 和 150 Mbps。支援最高 2,000 萬像素雙鏡頭或 3,200 萬像素單鏡頭,以及相同的 Spectra 250 ISP。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