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媒報導, 韓國第二大半導體製造商 SK Hynix 向員工發放發放每月基本月薪17倍的績效獎金而遭到員工的不滿;員工們的舉動也被推上了風口浪尖,難道公司有史以來最高的獎金還不夠公正?

對於績效獎金的發放,主要由生產崗工人組成的工會負責,而白領員工工會沒有集體談判的權利,因為相比生產崗員工工會,他們人數較少。現在,生產崗員工與公會領導與公司管理層還沒有達成共識,工會否決之後,發放獎學金的時間也一再推遲。

對此,有人認為 SK Hynix 的工會應該心懷感恩,停止抱怨 。畢竟相對於 Samsung 5個月基本月薪的年終獎這已是不錯的了。SK Hynix 的其中一名官方高層就表示獎金金額由管理層決定,談判僅涉及基本月薪的增漲與員工福利待遇,並不是談論獎金。員工就認為只比去年 16個月年終獎多了一個月,不感高興。

而顯然,這些不滿產生了一定的效力,其官方人員進一步指出公司將繼續努力與工會達成友好協議 ,並如期發放績效獎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