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與高通有著密切的合作,但是最近華為和高通卻處於談判中的尷尬處境。根據高通表示,目前華為已與高通(Qualcomm)簽署了一項短期授權協議。這個交易是高通在截至12月30日的第一財季達成的,會一直持續到 6月30日。對於具體內容,高通 CFO George Davis 在與分析師就公司財務業績舉行的電話會議上表示道,華為會在每個季度向高通支付 1.5億美元,目前合同還在談判中。

根據高通與華為的協議內容,華為要在今後的 3個季度中,每個季度都得支付 1.5億美元的技術許可費,在此之前協議寫的是每季度 1億美元,兩家公司會繼續談判,以求最終達成協議。

華為並不是唯一一家和高通授權協議鬥爭的公司,Apple 也是主要的公司之一。從華為達成暫時性協議緩解中看到了未來高通向手機製造商收費的擔憂。兩家公司將分別在3月份和4月份的專利和授權問題進行談判​​。

對此問題,高通 CEO Steve Mollenkopf 在周三表示出對公司就其授權行為的訴訟前景充滿信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