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雲存儲服務商 Blackblaze 照例發布了 2018 年機械硬盤可靠性報告。本次報告,納入統計的硬碟數量總計104,778隻(總容量750PB左右),比 2017 年多出 1 萬多隻,對比 2016 年更是多出 3 萬隻。

據報告顯示, 2018 年硬盤的年化故障率為 1.25%,是自 2016~2018 年這三年來歷史最低。不過,2018 年故障盤的絕對數量比較高,達到了 1,222 隻。可以看出,隨著科技的發展,硬碟的耐用性也有所提高。本次,Blackblaze 納入統計的硬盤共包含WD(含子品牌 HGST)、Seagate 和 Toshiba 三大品牌的 15 款型號。

單從年化故障率來看,Toshiba 的 14TB 硬盤 MG07ACA14TA 故障率最高,在抽查的 1,205 隻中有9 隻損壞,而這些 14TB 硬碟是去年 Q4 才部署使用的。

而故障率最低的是 Toshiba 的 5TB 硬盤MD04ABA500V,在統計期內,45 隻都完好無損。此外,Seagate 和 WD 旗下都有超過 2% 故障率的型號。至於 WD 收購回來的獨立營運部門 HGST,依然是整體表現最為穩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