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年,柔宇科技發布了全球首款摺疊屏幕手機之後,使得柔宇科技倍受國內外媒體的關注。但是在1月24日晚間,作為柔宇科技副總裁樊俊超「不顧形象」的在朋友圈公然的砲轟起了小米。

根據朋友圈的描述,樊俊超稱小米雙摺疊手機是「虛假」的。根據描述,在目前的市場上,除了柔派、Samsung、LG 三家公司有能力量產柔性屏外,其他廠商都沒有這個能力,都是通過購買別人還無法量產上市的概念性柔性屏。而小米想必也是通過購買別人的概念柔性屏和概念機。但是有一點,小米對外宣稱的是「攻克了柔性摺疊屏幕技術」這個就涉及到造假了。

文章的後面還寫出了小米抄襲了已銷售一年的柔記智能手寫本產品之後,以「涉黃」為由,在小米應用商店上下架啦柔記 APP。

對此問題樊俊超直言不諱的說小米是一家沒有核心技術的手機組裝公司,而這個公然造假事件的背後反應出了「難怪業界那麼多人瞧不起他們,因為這種很low的價值觀不值得尊重!」的原因。還提出了「請不要為了利益破壞了中國科技公司在國際上受人尊重的美好願望」的想法。

對此,作為柔宇科技CEO劉自鴻在微博上聲援樊俊超,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雖遠必誅!」表示了柔宇科技堅定的立場。

關於部雙摺疊手機,柔宇方面的指控,小米有以下聲明:

小米雙折疊手機是小米自主研發的創新產品。這款手機的柔性折疊式屏幕設計是小米和供應鏈合作夥伴聯合開發的成果。雖然折疊式柔性屏幕是折疊手機的關鍵組件,但屏幕以外還涉及機身結構、堆疊、零件定制、交互設計、系統調配等多個不同關鍵創新範疇。以上各項皆是小米在雙折疊手機研發的自主創新成果。

雖然小米並非首家涉獵折疊手機,但小米的確是行業首家能夠做出雙折疊手機的品牌。雙折疊、單折疊和全打開都會讓柔性屏幕處於不同的形態,承受不同的壓力。如何在全機及轉軸設計上盡可能保護屏幕,是整個手機設計的難度之一。小米雙折疊手機是從十多種設計中反覆進行實驗驗證,才有了目前理想的解決方法。

每一款劃時代的創新產品都是上游供應鏈廠商和終端廠商共同努力的心血。只有協同傾力研發,才能為用戶提供真正優秀的產品和體驗,推動業內創新競爭共同進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