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研發的第三個操作系統 Fuchsia OS 一直被外界重點關注。而據外媒最近報導, Google 已經聘請了有著 14年 經驗的資深工程師 Bill Stevenson 來全力打造 Fuchsia OS,目標是推向成熟市場。

在 2016年,Google 秘密研發的 Fuchsia OS 操作系統就已首次曝光。雖然, Google 尚未正式承認該項目,但幾年來陸續的曝光讓它的輪廓已經漸趨明朗。簡單來說, Fuchsia OS 是一套可運行在手機、平板甚至是 PC 上的跨平台系統,它採用 Flutter 引擎 + Dart 語言編寫,放棄了 Linux 內核,選用基於 Zircon 微核。據了解,Stevenson 從 2004 年起就開始在 Apple 工作,並且在 2008 年升任為高級技術經理,管理 My Mac、iCloud for Mac 、 AirDrop 等項目。可以看出,Google 選擇Stevenson 也是希望 Fuchsia 能早日走向成熟市場。

此外,據消息透露, Google 正緊張地推動著 Fuchsia OS 操作系統的進程,而它最終亮相的時間節點將是 2020~2021 年。目前,已經有開發者成功在 Pixel 3 XL 上用 Fuchsia OS 取代 Android 運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