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機拍照性能的提升,以及社交媒體的興起,越來越多的人喜歡上用智能手機進行自拍,自拍變得越來越流行,由此孕育出了許多自拍軟件和 AI 智能識別的發展。根據研究數據,現在已經有1/3以上的智能手機用戶會進行自拍。在近年的發展中,鏡頭上的差距已經逐漸減少,拍攝的質量高低反而是取決於使用不同技術生成的照片。

DxOMark 在官網正式推出了針對智能手機前置鏡頭的 DxOMark Selfie 評測體系。在此之前 DxOMark 只有針對手機主攝的評測標準。而此次推出的標準是對 DxOMark Mobile 的補充,與此同時,中文版官網上也將提供這套評測體系。

DxOMark Selfie 採用與 DxOMark Mobile 相同的程序和方法,但是在重要的地方進行了修改,用來更好的反應前置鏡頭的真實拍攝情況。為此設置了許多場景,使得評測是基於不同光照條件下的多種室內和室外場景中生成的照片,然後根據拍攝的1500多張照片(包含自拍和群體自拍)以及2小時以上的影片來進行評分。

現在,十二台智能手機前置鏡頭的第一份排名已經新鮮出爐。我們可以看到一個 DxOMark Selfie 總分以及照片和影片的各子項得分。

在榜單中,Google Pixel 3 和 Samsung Galaxy Note 9 獲得了92分,排在了最前方。其他機型有些與後置分數相近,有些則相差較大。

具體總體分數排名如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