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年華為 麒麟980 和 Apple A12 等處理器搶盡焦點一段時間之後,高通 Snapdragon 855 最近參數開始得到了一些曝光。在各大處理器爭奇鬥豔的時候,大家可能遺忘了 Samsung 其實也有處理器在上一年發佈了。

早在 2018 年 11 月,Samsung Exynos 9820 正式發佈,在當時可是被冠以「新一代 Android 之光」稱號。直到近日,採用 Exynos 9820,機型為 Samsung Galaxy S10+,設備型號為 SM-G975N 的跑分現身 GeekBench 網站上,但是結果卻出乎大家的意料。因為,其單核跑分為 3248 多核只有 7999。

Samsung Exynos 9820

和上一次的跑分相比,成績大幅度下降,甚至多核成績不及高通 Snapdragon 845,與同時期發布的Snapdragon 855 旗艦平台相差較大。

高通去年旗艦 Snapdragon 845 跑分比對

不過,在 Geekbench 資料庫上亦出現另一項 Samsung Exynos 9820 的跑分數據。由以下圖表可見,其單核及多核分數都高了不少。到底那一項數據較為準確呢?由目前所見似乎仍難定奪,始終採用此處理器的最終成品仍未推出市場,分數高低或與系統是否仍在測試當中有直接關係。

相關文章:Galaxy S10 系列韓價曝光,5G 版售價比 iPhone Xs Max 更貴!

最後重溫一下 Samsung Exynos 9820 的參數,首先 Exynos 9820 是 8nm LPP FinFET 製程打造,搭載了第四代定制中央處理器,由 Custom×2+Cortex A75×2+Cortex A55×4 組成。並且Exynos 9820 還搭載了 Mali-G76 MP12 圖形處理器,擁有更寬執行引擎。跟上一代相比,通道數量增加,具備較好性能,能夠較高效處理複雜圖形。最重要的地方在於 Exynos 9820 通過集成式神經網絡處理器(NPU)進一步優化移動智能,速度已經是前代處理器的多倍,極大的擴展了移動設備的人工智能領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