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媒報導,近日,日本一黑幫成員因在即時通訊軟件 LINE 上售賣自製貼圖被日本警方給盯上了。互聯網的時代,黑幫也都要緊跟時代的步伐,是斂財還是在夾縫中生存?

這些自製的貼圖中有著好幾個黑幫成員的固定形象,在配上固定的黑幫用語,比如「這是本部」、「跟大哥一起」、「讓小弟去」,還有男子一直盯著手機問道「總部在哪裡?」

這樣的貼圖主要通過 LINE 的貼圖商店售賣,而 LINE 公司了解後表示如果確實是反社會勢力在幕後製作了貼圖,公司方面將會暫時關閉其交易賬戶。其後 LINE 公司再次回應稱,目前還不知道有關賬戶和貼圖是否確實屬於犯罪集團,「我們將在內部展開自查,也會及時作出相關回應。」目前,LINE 的貼圖商店裡已經找不到該系列貼圖。

按照 LINE 的規定,600日元是貼圖的價格上限計算,如果黑幫逼迫用戶購買這些貼圖,那確實會是一筆可觀的變相收入,大肆流傳難免會成為新的斂財手段。

據日媒指出,隨著反黑力度的不斷加大,日本的黑幫成員因違法犯罪相繼被抓,風光早已不在。 而現在不少網友表示這是靠著「變相收保護費」在「夾縫中求生存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