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在70年前就已開始普及,說起百年的家電,長輩們肯定會津津樂道三菱,Panasonic (即 National)這些傳統的老品牌,如今提起這些百年品牌家電或許更多的是滿滿的情懷感。

首先是電視機,早在 1950年,Panasonic 的黑白屏電視機就已經在市場是投入使用 ,不過當時的價格不菲, 29萬日元是當時日本公務員月工資的54倍,儘管不是人人都買得起但是確是人人皆知。到了1960年更多彩電進入市場,Panasonic 這款電視也慢慢降價並走進尋常百姓家中。

然後是洗衣機, 1951年丸型攪拌式洗衣機被生產出來。當時的這款洗衣機僅中間裝有大型攪拌棒用來洗滌衣物,沒有脫水功能。

在日本的三大件與我們的三大件並不一樣,最後一件是雪櫃。 1953 年日本第一款真正意義上的雪櫃是 Panasonic NR-351 雪櫃,採用的是整體冷藏法,在裡面開一小塊空間作冷凍用的結構。

除了上面的「三大神器」,還有一些小家電例如 National 的 BL-240 原子粒收音機 、電動剃鬚刨1號機 MS-10 及窗口式冷氣 W-31 。科技日新月異,再回首不知道你家還有哪些家電仍在呢?

BL-240 原子粒收音機
電動剃鬚刨1號機 MS-1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