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筆者入手了一個小米路由器,沒什麼的,因為之前那一個壞了,就想隨便換一個便宜的路由器,小米路由器的確超便宜,不過使用了一個多月之後,筆者實在無法再忍受,便宜的確很難有好貨,何況一個路由器 WAN 只有 100Mbps,我的是 1Gbps 寬頻啊!而且發現在廁所收不到信號,玩遊戲的延遲問題都好明顯,結果果斷放棄了小米路由器。今次改為購買一些中等價位的路由器,看中了 NETGEAR Nighthawk R7000P,亦入手試試。大家可能覺得 Nighthawk R7000P 不是新型號,為什麼還要寫,答案就是:我就喜歡!

先說說 Nighthawk R7000P(AC2300) 基本的規格:

無線連接AC2300 WiFi (1625 + 600Mbps)
同步雙頻 2.4 & 5 GHz
支援 IEEE® 802.11 b/g/n 2.4 GHz + 256 QAM
支援 IEEE® 802.11 a/n/ac 5.0 GHz
Beamforming+2.4 & 5GHz 智能信號增強技術 — 提升 WiFi 連接速度、可靠性及範圍
連接埠2 個 USB 連接埠(1 個 USB 3.0 連接埠及 1 個 USB 2.0 連接埠)
5 個 10/100/1000 Mbps 乙太網連接埠(1 個 WAN 和4 個 LAN)
處理器1GHz 雙核處理器
記憶體128 MB 快閃記憶體 及 256 MB RAM
安全性能訪客網絡 — 獨立且安全
WiFi Protected Access® (簡稱 WPA/WPA2—PSK) — WiFi 保護訪問
WEP
雙防火牆保護(SPI 和 NAT)
DoS 攻擊保護 — 預防黑客
尺寸

285 x 184.5 x 50 mm

重量750 g(1.65 lb)

 

 

 Nighthawk R7000P 跟機而來的東西其實不多。3條可拆卸天線。

 

一排亮麗的指示燈,白色紅色,比起一般的黃色指示燈看起來高檔得多。

 

指示燈下方是一個 USB 3.0 的接口,利用 USB 3.0 的高速傳送力,用戶可以連接一些外置的硬碟,可以通過內聯看影片、照片、存取檔案,成為一個小小伺服器。

 

機背設有 1 WAN + 4 LAN 共 5 個 GbE 級乙太網絡接口,還有一個 USB 2.0 的接口。

 

機身左右及底部都做成網格散熱口,即使長時間高速使用亦提供良好的散熱效果,畢竟 R7000P 是採用 1GHz 雙核心處理器、128MB flash 儲存空間、256MB DDR3 緩存。

 

測試:

連接好 R7000P 當然要快快測試先一下,先用機身上貼有的 SSID 資訊連接路由器。

 

後台設有多語言選擇。

 

R7000P 採用 802.11ac Wave2 將上下傳 MU-MIMO 多流傳輸技術納入標準,支援多終端同時傳輸檔,讓路由器同時和多個設備溝通。在2.4GHz頻段上的理論無線速率可達600Mbps,在5GHz頻段上的理論無線速率可達1625Mbps,雙頻併發最高2300Mbps的傳送速率。

 

強大的網速亦需要好好分配,Dynamic QoS 就是最好的支援。

 

說完上面,大家可能最想看看的是傳送方面的實力。

筆者用的是和記 1Gbps 寬頻,網速測試下載高達 455Mbps,而上傳就有 257Mbps,實力非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