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續航時間已經成為用戶購買手機的重要標準之一。 Google 為改善電池續航,先後為 Android 系統加入 Doze 和 Adaptive Battery 等功能。而很多廠商卻選擇加入自家的程序,來強制關掉後台運行的軟件。最近,網站 DontKillMyApp.com 就對此批評了部分手機廠商。

據 DontKillMyApp.com 報導,手機廠商將後台運行的軟件強制關閉,可能有助電池的耐用度,但對用戶和開發者來說都未必是好事。強制關閉程序,可能會導致軟件無法達到預期效果,容易引起用戶對開發者們的誤解。本次,網站對幾大知名手機廠商進行評分,其中 Nokia 在 Android O 和 Android P 中加入「電池保護」程序,當用戶將手機屏幕關閉,程序在20分鐘後就會將所有後台運行的軟件強制關閉。這個做法令用戶部分軟件會有影響,其中包括安裝的第三方鬧鐘。所以,Nokia 評分最差獲得「五舊屎」。

此外,OnePlus 倒數第二獲「四舊屎」;小米、華為、魅族和 Sony 也存在這種行為,並列倒數第三。對系統原生態保護較好的有,Samsung 、 HTC 和原生 Android 系統。最後,給用戶分享點省電小技巧:

1. 使用後及時關掉耗電的程序(如地圖及遊戲)
2. 手動關閉不需要的後台運行程式
3. 盡量減少無事掃屏
4. 適當開啟省電模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