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855 被號稱是歷代高通旗艦 SoC 中相鄰代際性能增幅最大的一次,官方稱 CPU 性能增幅高達到45%、GPU則為20%。雖然官方宣傳的數據是如此,但我們還是想實際看處理器的跑分,以分數見分曉。

隨著跑分的解禁,媒體開始公開了基於高通開發機的 Snapdragon 855 的實力。目前市場上的旗艦處理器為 Snapdragon 845 和 Kirin 980。對比搭載了 Snapdragon 845 的 Pixel 3 XL 和搭載 Kirin 980 的 honor Magic 2,整理出了一份基於10個主流基準軟件,三次平均後的成績對比表。

在這份清楚明了的對比圖中可以看到 Snapdragon 855 除了PCMark(著重考察電池)這個項目是低於Snapdragon 845,在其他的項目中,Snapdragon 855 都是實力碾壓。

這個結果符合官方描述的CPU提升45%、GPU提升20%。除此之外AI性能也得到了提升,達到3.69倍。

三大處理器的規格對比表

對比 Kirin 980,Snapdragon 855 的優勢在 GPU 上,但是 Kirin 980 有獨立的 NPU 單元,而 Snapdragon 855 卻沒有。結果卻是在 GFxBench ES2.0 1080P 霸王龍離屏測試中,達到了 Kirin 980 的2.42倍。沒有獨立 NPU AI 跑分也能超出90%。同為 A76+A55 架構,但是看出高通的魔改還是能厲害的。

但是想購買 Snapdragon 855 的手機最早也要等到1月29日的 Lenovo Z5 Pro GT 的發布。 Samsung Galaxy S10、小米的手機等還需要等待月後時間才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