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網飛 Netflix 在 2018年12月31日上線了互動電影《Black Mirror: Bandersnatch(黑鏡:潘達斯奈基)》。互動電影脫胎於根據不同角色跳到不同頁數的冒險類書籍,並在遊戲領域發揚光大。互動電影《黑鏡:潘達斯奈基》展示了一種未來娛樂作品的交互可能性,它擁有各種不同的結局和彩蛋。

影片《黑鏡:潘達斯奈基》故事設定:

在 1984年的英國,主人公 Steve 是一名醉心於遊戲設計的青年軟件工程師。童年的意外使他與父親心結難消,革新性遊戲潘達斯奈基的開發讓他陷入瘋魔,而無法擺脫的被操縱感更是使得一切更加叵測。影片從兩分半開始,主人公的選擇就以二選一的形式交到觀眾手上:從偏好選擇,比如早餐吃什麼、音樂聽什麼;到關鍵節點抉擇,比如是去看心理醫生,或是跟隨遊戲師而去;甚至是結局走向,比如角色A跳樓,或是角色B跳樓……如果在10秒時間裡不按鍵,影片則會按默認劇情發展。官方默認片長為90分鐘,想看完各種選擇下的發展和結局,基本要花300分鐘。 “主題是’講述者困境’,劇情能從喜劇到悲劇、再到恐怖,過渡得很自然。”美國 Indiewire 網站認為,“前遊戲記者、本片編劇布魯克,將未來主義觀念與上世紀80年代懷舊情結完美結合。”

目前,遊戲中包含的一個互動彩蛋小遊戲「Nohzdyve」已經可以下載試玩。但如果想玩就需要一款支授 ZX Soectrum 模擬器,比如 Fuse 或者 Speccy。

「Nohzdyve」下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