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個電子設備來講,重要的不僅僅在於處理器和顯卡這些主要,還有一個參數對設備性能影響很大,它就是儲存設備的讀寫速度性能。

之前的 UFS2.1 的連續讀寫速度在 700MB/s、隨機讀取為 140MB/s,隨機寫入為 20MB/s左右。在昨日,微博知名數碼博主 @i冰宇宙 在微博上發布了一張 AndroBench 測試軟件的測試結果截圖,並配上文字「來感受下 UFS3.0 的速度! 」。

我們在截圖中了解到 UFS3.0 連續讀取速度比 2.1 提升了三倍多,達到 2279.8MB/s、連續寫入速度為 1801.1MB/s、隨機讀寫則都在 140MB/s 左右。相比 UFS2.1,在連續讀寫與隨機寫入的速度上居然有著 3-9 倍的提升,這個數據面板堪比許多 NVMe SSD 還高。

這一個數據是來自於 1TB UFS3.0 的測試結果,根據以往的經驗,快閃記憶體體儲存越大,速度越快。所以 64GB-256GB UFS3.0 的速度會有略微下降,但是差距應該不大。 UFS3.0 很可能將會由Samsung S10 首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