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識別已經成為智能手機市場的流行識別方式,但關於它的安全性卻一直備受爭議。從過往的測試情況來看,面部識別無論是單純基於 2D RGB 相機,還是基於結構光解鎖的 3D 方案都有被破解的情況。而最近,據 Techspot 報導, Android 手機廠商快速普及面部識別並不安全,多款大牌手機在測試中並不過關。

據報導,近日荷蘭非營利組織 Consumentenbond 與國際合作夥伴合作,對 110 款具有面部識別功能的智能手機進行了審核。其中 42 款智能手機使用在社交媒體上找到的照片或在安全鏡頭上捕獲的照片就可以解鎖。其中,甚至包括我們熟知的大品牌手機,如華為 P20 系列,Nokia、Samsung、LG、Sony、Moto、小米和華碩的所有平價產品。

而通過測試的包括有,Samsung 2018 年的高端和中端產品,所有 OnePlus 手機, 華為 Mate 20 系列以及華碩,Honor,HTC 和 Oppo 的最新旗艦產品。而最安全的還是 Apple 的 iPhone,它所有搭載面部識別的產品都通過了測試,看來價格貴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