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則好消息從初創公司 X Electrical Vehicle Limited 傳來, 19年的第二天他們設計的 3D 打印電動車 LSEV 正式上市,看似嬌小玲瓏的 3D 電動車安全強度是常規車輛的 4-5倍,但是零部件數量竟為常規車輛的五十分之一左右。

據報導,該車的製造公司 XEV 是一家歐盟注資、中國背景的新能源公司,總部設在香港。其實它的設立不僅僅是為了製造出這款低速電動車 LSEV ,可真正上牌的 3D 打印新能源乘用車也被提上了製造日程。

這款電動車的賣點就是在 3D 的打印製造技術,除了底盤,座椅和玻璃組件等,其他主要零部件都是 3D 打印。值得一提的是,其不僅小,而且安強度很高。有安全評估這類 3D 打印車輛的強度是常規車輛的4-5倍,LSEV 的零部件數量在 40-60個,是常規車輛的零部件數量的 50分之一左右。

零部件的數量通過採用 3D打印技術大大減少了, 生產週期可縮短四分之三,同時成本也能降低90% 。畢竟是電動車,續航能力就欠佳了, 新車滿電狀態下 70km/等速續航里程為150km ,不過它搭載的9.6kWh磷酸鐵鋰電池支援換電。

其將會率先在歐洲開售,起售價或為1萬美元, 隨後它還將在中國內投產及上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