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網絡流傳了一個驚人的消息,根據外媒的報導,Android 官方 Twitter 賬號曾經發文稱「計劃在2019年第三季度向中國製造商收費」。而且在推文中,還特別點名要徵收費用的廠商,其中包括華為、中興、小米等。但是目前該 Tweet 已經被刪除了。

對於這一件事情,了解到的情況是 Google 目前尚未想對 Android 及其應用程序收費,因為一直以來,Google 可以通過 Chrome 瀏覽器和 Google 搜索獲得廣告收入,一直以來,這樣的獲利方式被認為是 Android 和 Google 服務的核心。

在1月3日,360公司董事長兼CEO周鴻禕針對「Android 收費」一事表示:「這個是假消息, 但是收費應該是遲早的事。沒有永遠免費的午餐,廠商應該提前做好準備,不要把成本加給用戶。」

因為 Google 目前還沒有對廠商痛下殺手,但不代表以後不會出現突發情況,殺出一個觸手不及,所以各大廠商應該未雨綢繆,做好準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