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近年積極進軍高階智能手機市場,當中推出多款手機聲勢已經蓋過了 Samsung。加上,近來中美爆發貿易戰,以致到該品牌手機備受中國民眾推崇。不過,日前在美國 Twitter 上,有員工在元旦時卻使用了 iPhone 來發出新年祝賀信息,事件經傳媒報導後令到華為一方大為震怒。

今日,華為發出了一則《關於華為官方Twitter賬號出現事故的問責決定》通知,講述了事件的調查結果。當中提到:

相關數字營銷負責人因VPN網絡出現問​​題,無法用電腦正常發布華為官方新年祝福的貼文,為趕在跨年時間點及時發布,使用了iPhone插入香港電話卡,進行了新年祝福推文發布,未意識到出現Twitter for iPhone的顯示,自檢和復查流程沒有要求查看Twitter鏈接的操作系統,導致出錯。

公告中指出,該名負責發貼的員工叫「林考聰」,他已經承認了責任。另外,其主管「屈凡利」亦需負上責任。華為表示,兩名員工將被降職一級,而且月薪將大削 5,000 元。而「屈凡利」還會被凍薪及暫停升職加薪 12 個月。

以下為公告原文截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