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訊網絡向來競爭激烈,當中誰手中擁有頻譜多寡就可直接定輸贏。自 2001 年以來,香港流動電訊頻譜已經塵埃落定了十多年,而昨日政府重新拍賣 900 兆赫及 1800 兆赫頻帶內共 120 兆赫的 15 年營運權,香港四間電訊商都重錘出擊,當中可謂有人歡喜有人愁。

拍賣會過後,SmarTone 及 3HK 都分別通知傳媒成功投得更多珍貴的 900/1800 兆赫頻譜。SmarTone 表示,在 900 兆赫及 1800 兆赫頻帶內頻譜拍賣中分別以港幣 5 億 8 千萬及港幣 7 億 6 千萬投得 900 兆赫內的 10 兆赫頻譜及 1800 兆赫內的 20 兆赫頻譜。

而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亦同時宣佈,旗下附屬公司和記電話有限公司 (「和記電話」) 於通訊事務管理局 (通訊局) 舉辦的 900 兆赫及 1800 兆赫頻譜拍賣中,成功以 9 億 6 千萬港元的頻譜使用費,投得 1800 兆赫頻帶內的 2 × 5 兆赫頻譜及 900 兆赫頻帶內的 2 × 5 兆赫頻譜。

是次成功投得的 900 兆赫和 1800 兆赫頻譜分別由 2021 年 1 月 12 日及 2021 年 9 月 30 日起生效,兩者有效期同為 15 年。

900 及 1800 兆赫頻譜是現時 4G 網絡的重要頻段,有了此頻段之後就可以疏導網絡擠擁情況,亦都可以提升其訊號覆蓋範圍,從而改善網絡品質,等大家手機上網更加快和穩定。在 5G 網絡正式來臨之前,4G 服務相信仍然會主導市場一段時間,現時競投頻譜同時亦代表著有助未來 5G 網絡而舖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