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最新消息,美圖公司的股價不斷上演暴跌走勢,截止至12月18日收盤 美圖跌7.41% ,報價2.25港元,市值不足100億,僅剩94億。一年來跌幅竟高達80% ,是時候要分析總結了 。

美圖公司股價一度下跌,華泰證券降目標價 由4.63元降至4.3元 。究其原因,或許有兩大方面。其一,美圖秀秀被指出涉嫌過度收集用戶可識別生物信息及財務信息的情況,這些敏感的個人資料隨時有被洩露的風險,美圖的股價在一定程度上就會受到個人信息收集與隱私政策被質疑的影響。

其二,美圖公司的虧損擴大,月活躍用戶數據下滑,多家券商都對其下調投資評級 :瑞信亦維持對美圖公司的“中性”評級;而中信證券在年中時就已將美圖公司評級下調至“持有”。

不斷下降的月活躍用戶數,中國大陸地區下降20.2% ,公司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20.52億元,同比下降5.86% ,淨虧損1.27億元,下半年則還要在1.27億元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