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The Intercept 報導,在 2018 年 8 月時,Google 首次公佈專為中國開發搜索引擎「蜻蜓計劃」( Dragonfly ),據最新消息指出目前可能已被 Google 內部放棄。早前,Google 隱私團隊的成員提出了內部投訴,對於該系統對他們的保密表示強烈不滿,因而 Google 被迫關閉了「蜻蜓計劃」的數據分析系統。

據 The Intercept 描述,在 Google 任何新品發布之前,必須由隱私和安全團隊進行審核,而「蜻蜓計劃」並沒有走流程, Google 隱私團隊被排除在「蜻蜓計劃」之外。目前,Google 直接關閉了搜索項目團隊獲取數據的通道。此外,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該系統內部的分裂已經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新搜尋團隊已經解散,有份參與該項目的工程師們已被重新分排到巴西、印度和印尼、俄羅斯等國家的相關項目中。

相關文章:Google 向中國低頭的蜻蜓計劃或將推出

另外據 CNBC 報導, Google 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他們,Google 仍然希望為中國用戶提供服務。但上週,Google CEO Pichai 參加美國國會聽證會時,對「蜻蜓計劃」的話題卻是含糊其辭。他在議員們面前透漏,Google 內部有個 100 人的工程師團隊在研究,只不過是「暫時擱置」。從目前的情況看來, Google的「蜻蜓計劃」大概已是要胎死腹中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