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日前參加了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會議上他被要求解釋為什麼用 Google 搜索「白痴」(Idiot) 時會出現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照片。他表示,Google 並沒有干預搜索結果,這是算法匹配導致。

本次聽證會,Sundar Pichai 就 Google 搜尋保守派內容是否遭到歧視、數據安全等議題接受了質詢。而民主黨加州女議員洛夫格倫在聽證會上訊問 Sundar Pichai,為什麼當她使用 Google 搜索「Idiot」一詞時,會出現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圖片。Sundar Pichai 為此對 Google 搜尋是如何工作的給出了一個全面的解釋,他稱:「Google 把關鍵詞與頁面進行匹配,並根據我們的 200 個信號,比如相關性、新鮮度、受歡迎程度,以及其他人使用它的方式對它們進行排序。在此基礎上,在任何給定的時間,我們嘗試為該查詢排序並找到最佳搜尋結果。然後我們用外部指標評價他們,以確保客觀性。這就是我們如何確保這個過程有效的方法。」

今年早些時候,新聞媒體就曾報導過特朗普出現在「白痴」搜尋的結果裡。而外部勢力在 Google 的搜尋結果中操縱被稱為「谷歌轟炸(Google bombing)」。目前,共和黨眾議員拉馬爾聲稱,有「無可辯駁」的證據表明,Google 壓制了保守派的搜尋結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