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手機拍攝成為手機必不可少的功能,隨著手機拍攝的性能增強,拍攝照片的質素越來越好,解像度也越來越高。在12月5日下午,小米總裁林斌在微博上進行了自爆,宣布了搭載 4800萬像素的小米新品會於1月5人進行發布。

在爆料之後,MIUI 官微添加補充,說出該機搭載的是 MIUI10系統。對於這一款4800萬像素的手機,林斌僅簡短透露,「試用了曝光的照片裡看到了,不錯!」說是這麼說,其實後綴為小米MIX 3。在圖中看到豎排鏡頭排布,加上機身和一體式音量鍵,雙色溫閃光燈。

在目前的資料裡,擁有4800萬像素的 CMOS 主要有 Sony IMX586 和 ISOCELL Plus GM1。性能規格上,IMX586 的規格為 1/2吋 傳感器、像素尺寸 0.8μm 且支援四像素合成技術、最高支援最高4K 90FPS 錄製。另一款 Samsung GM1 雖然同樣 0.8μm 四像素合成,感光性能分別相當於1200萬像素 1.6μm 。

小米毋庸置疑採用的是 IMX586, 因為它在早在9月份就已經出貨,GM1 第四季才量產,而小米這邊明顯已經準備得八九不離十了,所以猜測 Sony IMX586 的可能性更高。

最後一個勁爆的問題就是,林斌預熱的新品會搭載 Snapdragon 855 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