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Google 在 Flutter Live 2018 上正式發布了 Flutter 1.0。 Flutter 1.0 是基於 Dart 的移動開發平台,是一款新的用於創建移動應用的開源庫,能幫助開發者更容易,更快速地開發出高質量的原生應用界面。

在經歷了 9個多月的測試版本後, Google 的 UI 工具包 正式版 Flutter 1.0 終於和大家見面了。 Flutter 既能提供原生 ARM 代碼直接調用的方式來加速圖形渲染和 UI 繪製,又能同時運行在兩大主流移動操作系統上。下面是 Flutter 的四個特點介紹:

1 、 Flutter 可以構建界面精美的應用

Flutter 具有強大的圖像組合能力,開發者可以不受限制地堆疊任何圖形、視頻、文本和控件。 Flutter 內置了一系列的 widgets ,這些 widgets 可以幫助實現在 iOS 和 Android 上的良好視覺體驗。 Flutter 集成並有最大程度地實現了 Material Design—— 這是 Google 的開放設計系統。

2 、 Flutter 的速度快

Flutter 基於 Skia 2D 硬件加速圖形引擎,有媲美原生應用的速度。 Flutter 的代碼基於 Dart 平台,可以被編譯成 iOS 和 Android 平台上 32 位和 64 位的 ARM 代碼。

3 、 Flutter 非常高效

Flutter 引入了 Stateful Hot Reload (保持應用狀態的熱重載),這個新特性可以讓移動開發者和設計師們實時迭代應用程序。通過 Stateful Hot Reload ,無需重新啟動應用就可以在程序運行的時候直接看到代碼修改之後的效果, Stateful Hot Reload 改變了開發者們編寫應用的方式。據 Google 用戶反饋,開發者們表示該特性使得開發效率提升了三倍。

4 、 Flutter 是開放的

Flutter 是一個開源項目,全球數百位開發者在為其貢獻代碼。 Flutter 的插件生態系統平台也充滿活力,有數千款插件已經發布,避免了重複造輪子。由於 Flutter 應用程序使用標準的 Android 和 iOS 的編譯打包工具 (build tools) ,因此它的開放還體現在您可以使用原生開發資源。

目前在 Google 內部, Flutter 已經被廣泛用於多個產品,比如 Google Ads 已經將其產品的 iOS 版本和 Android 版本轉向使用 Flutter 。而且據 Google 官方透露,在正式版本之前全世界已經有多個公司開始使用 Flutter 來開發應用,包括 Abbey Road Studios 、阿里巴巴、 Capital One 、 Groupon 、 Hamilton 、京東、 Philips Hue 、 Reflectly 以及騰訊等。

此外,本次 Flutter 1.0 中還正式開始使用 Dart 平台新的2.1版本,並修復了 Bug 和提高了穩定性。根據 Google 介紹,1.0版本中將有兩個新功能隨正式版的預覽模式提供給廣大開發者,包括引入 Flutter 到現有工程(Add to App)和平台級視圖(Platform Views)。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