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直和中國打著貿易戰,對中國很多產品進行了打擊。早在2012年,美國政府就以國家安全為理由,開始禁止中國華為和中興通訊在美國銷售網絡設備。華盛頓指責華為公司的設備可能會成為讓中國政府進入美國電信網絡提供後門。

對於這個說法,華為和中興一直極力否定,但是美國政府無視,並且試圖令更多其他國家放棄用華為中興。在上週,《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稱,目前美國政府正試圖說服盟國的移動運營商不使用華為的設備。

但作為全球最大網絡設備製造商的華為,自2012年以來一直被禁止進入美國市場。美國時間週四,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美國此舉可能會損害該國走在下一代科技前沿的雄心。

他說:「對於華為而言,作為5G技術的領導者,我們沒有機會為美國消費者提供5G的解決方案和服務,這表明美國市場是一個沒有充分競爭的市場,仍然在阻礙著領先企業參與該市場。現在,我不確定他們能否真正實現成為5G時代全球第一的目標。」

徐直軍強調:「阻止華為進入5G市場意味著競爭的減少,這可能導致消費者支付更高的話費,而電信公司不得不增加支出。如果沒有5G技術領導者的參與,如果沒有充分的競爭,電信公司為了部署網絡將不得不花更多的錢購買5G設備。消費者將不得不花更多的錢來獲得5G服務,而其質量不能像其它擁有領先企業的市場那麼好。」

同時,他還表示出對美國阻止的疑問,說到「有一個問題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美國政府作為一個國家當局,為什麼要一直針對作為一家商業公司的華為?是因為我們在5G方面做得太好,還是有我不確定的原因?如果說5G會帶來網絡安全問題,我認為這些言論是出於政治動機,完全沒有事實依據。所有這些懷疑沒有任何確鑿的事實依據。」

華為對出自於美國我證據的抵制行為深感無奈,但是卻不想使用強硬的態度去尋求中國政府的幫助,而是想通過自己的產品來向世界證明自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