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應用平台雖然給我們帶來方便,但也隱藏著風險。 Google Play 作為全球流量最大的應用平台,而且也是 Google 官方的下載平台,但依然無法杜絕惡意軟件。最近,ESET 公司安全研究員 Lukas Stefanko 在 Twitter上曝光 13 款 Google Play 應用上偽裝成賽車遊戲的惡意軟件。

據 Lukas Stefanko 在 Twitter 上表示,出問題的遊戲程序共有 13 款,它們都來自一個域名在伊斯坦布爾的應用開發者。當用戶下載這 13 個偽裝成遊戲的惡意軟件後,這些 APP 不會顯示圖標,用戶沒辦法從桌面找到卸載它們,並且它們還會自動下載一些惡意軟件並引導用戶安裝。

目前, Google Play 已經收到了惡意軟件舉報,並移除了這些惡意軟件,但在Google Play 將其下架之前,這些惡意軟件的安裝次數總計已經超過 58 萬次。

相比封閉的 iOS 系統,Apple 的做法是先審批才上架以確保被用戶下載的 Apps 安全。而 Android 系統由於是開放體系,一般都是上架後被發現問題才會移除,所以安全性一直都是為人詬病。當然,Google 一直都在改進篩查機制和技術,單單去年 Google Play 就刪除了多達 70 萬個惡意應用程序。希望,Google 能再接再厲,給用戶帶來更好的應用環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