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LetsgoDogital 報導,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通過了 LG 電子的一項鏡頭新專利。該專利描述一款多達 16 顆鏡頭的設計,或將應用於手機或相機。

LG 在鏡頭方面一直都算是走在業界的前列位置,而它也是最早推出雙鏡頭智能手機的製造商之一。這兩年不少智能手機廠商都在「鬥多」鏡頭設計,Samsung、華為、Nokia 等所推出的鏡頭數由 3 個起跳至 4 個 5 個甚至更多,而 LG 這次通過的 16 鏡頭專利更加令人讓人眼前一亮,實行以多制勝。

相關文章:Nokia 9 渲染影片,PureView 五鏡將現世 (有片)

據 LG 新專利顯示,這 16 顆鏡頭將按照 4×4 矩陣排列,並按照一定的曲率放置,使得不同鏡頭可以從不同的視角拍攝照片,然後可以從中選擇最佳的照片,也可以選擇一個特定鏡頭來拍照。

此外,該 16 鏡頭設計還可以將不同的鏡頭同時拍攝的照片合成動態圖像,還能通過剪切來替換其他鏡頭拍攝的照片。甚至可以將不同照片的不同部分組合在一起。

如此強大的功能,讓智能手機鏡頭的操作性大大提高,期待 LG 早日把它搭載到智能手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