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外界就有暴雪仍在開發《暗黑破壞神4(Diablo 4)》的消息。而最近,外媒 Kotaku 對此事做了詳細採訪,為我們深探暴雪開發《暗黑破壞神4》的坎坷歷程。

據報導,《暗黑破壞神4》的開發過程真的坎坷而曲折,起初由主機版《暗黑破壞神3》的負責人 Josh Mosqueira 領導開發,他計劃對暗黑系列做出前所未見的改革,開發成效仿《黑暗之魂》風格的第三人稱遊戲。但由於變動太大,且作品問題重重,《暗黑破壞神4》在開發兩年後於2016年流產了,而負責開發的 Mosqueira 也離開了暴雪。之後,暴雪就把工作重心轉移到了《暗黑破壞神3》「死靈法師的崛起」拓展包,並重新開始新的《暗黑破壞神4》項目,它從2016年才開始開發,目前仍處於早期階段,但官方仍沒有決定新的《暗黑破壞神4》是否要改用越肩視角。

目前,暴雪對《暗黑破壞神》系列的未來似乎已經失去了方向,從《暗黑破壞神3》的失敗開始,暴雪管理層一度對《暗黑破壞神3》失去信心,還沒等其首部DLC「奪魂之鐮」發售就取消了第二部 DLC 的開發計劃,連原來的暗黑破壞神開發團隊也被生生拆散。 《暗黑破壞神4》是否能在未來順利發布還不得而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