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Apple 秋季新推出的 iPhone XS 和 XS Max 的需求低於市場預期,導致 Apple 被逼重啟 iPhone X 的生產,來彌補銷量上的不足。不過,這也並不是最嚴重的,最嚴重的莫過於大家開始對 iPhone 整體的興趣都喪失了。

根據 Google Trend 提供的統計數據,消費者對於 iPhone 的搜索次數在逐漸減低,顯示出消費者對於 iPhone 的興趣正逐漸下降。如今消費者搜索 iPhone 峰值為僅為 2012 年 9 月份的一半。

從趨勢圖中可以看到,在每一次 Apple 推出新款 iPhone 期間,網絡上關於 iPhone 的搜索量就開始達到峰值,但是隨著熱度褪去,很快又下降了下來,直到下一年的發佈會前夕才開始回歸到搜索的高峰期。

相關文章:iPhone XR 需求低於預期,富士康部份生產線要腰斬了?

對於這樣的問題,相信 Apple 早已經意識到了。所以,Apple 稱日後在財政報告中不再公告 iPhone 的銷售數字。這情況其實並不止發生在 Apple 一家身上,另一巨頭狀況也不樂觀。Samsung 連續兩個季度出貨量同比跌了 10% 以上,這意味著全球的出貨量在減少。 Strategy Analytics 研究數據顯示,全球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跌 8%,已經是連續四個季度下滑,預計會在第四季度進一步下滑 2%。數據顯示智能手機市場早已飽和及衰退,或消費者更換手機的意欲已不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