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HTC 香港就推出了 HTC U12 Life,一日有傳聞就是 U12 Life 是原本為 Pixel 設計的手機,而我們亦在機身上的細微位置見到一陣陣的 Pixel 味,或者這傳聞是真的。既然是 Pixel 系的手機自然就有一定的吸引力,而 U12 Life 定位中低階,價格上亦有一定的競爭力,究竟 U12 Life 有什麼過人之處?Sky 下面就為大家測試一下這手機的水平去到什麼位置。

 

18:9 比例 6吋 1080p屏幕,沒有劉海設計,所以上下都有有一個下巴。不過屏幕色真還是很不錯,沒有低階機的缺陷。

 

1300萬像素像素鏡頭,不過就不支援人面解鎖功能。

 

按鍵一如以往的 HTC 機,都集中在機身右側,Power鍵加入凹凸紋。

 

三選二卡槽設計,支援雙卡雙待或者microSD+單SIM。

 

機頂為3.5mm 耳機口,而機頂亦沒有像其他便宜機用microUSB,而是用上了 USB Type-C。底部喇叭音量亦算強。

 

玻璃物料機身,由這機背已經看出了這個設計充滿了 Pixel 手機的味道,亦有指紋辨識功能。

 

機下半身有橫紋設計,更加增添了機身設計的品味。

 

U12 Life 採用雙鏡頭設計,1600萬像素主鏡 及 500萬像素負責景深計算的鏡頭。有雙色溫閃光燈。

 

有深藍及紫兩色。

更多機身照片:

 

HTC U12 Life 採用 Snapdragon 636 處理器,配以 4GB RAM+64GB ROM,從這規格看來是中低階總沒錯了,性能方面我們看看安兔兔分數達到11萬分。S636 的確比起 S660 性能上有不足,不過省電方面就出色一點。GPU 方面亦不算失色,市場上基本上所有遊戲都玩得到,不過如果玩食雞似乎上不了最高解像,會有窒機。

HTC U12 Life
安兔兔
111223
PC Mark
6017
GeekBench 4
單核:
1266
多核:
4327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950

 

HTC U12 Life 採用的是 Android 8.1 系統。

 

與 HTC U12 一樣的使用介面。

 

支援NFC,所以還是可以用 Google Pay 的。

 

前置鏡頭同樣帶有補光燈。

 

HDR 的拍攝表現似乎有點太過了,反而令畫面一片迷霧。

 

拍攝花朵似乎平平無奇。

 

但如果用上了雙鏡的虛擬散景,效果卻是令人刮目相看。

 

室內光線拍攝表現還是可以的。

 

黑暗低光一點下,拍攝就出現明顯的模糊,一來是鏡頭沒有 OIS 防手震,二來就是本身 CMOS ISO 不夠力,在低光下提供不了高速快門,抗雜訊方面反而算是不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65 %
外觀
75 %
用戶介面美觀度
65 %
使用時流暢度
65 %
功能實用度
65 %
拍攝能力
75 %
續航力
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