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我們已曝光了不少關於 Facebook 的一系列問題, 馬克·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的領導風格變幻莫測,其也頻頻引發高層動盪,幾位高層也紛紛選擇離職,公司內部關係也極為緊張。

從「確保每個人都參與關鍵決策」到「獨攬大權」, 朱克伯格不斷地向高層施壓要求在解決用戶增長放緩、平台安全等問題上「加快進展」。這些做法曾讓不少的高層失望,而現在也使他與長期擔任 COO Sheryl Sandberg 的關係趨於緊張。在 Facebook 的公關和政策方面, Sheryl Sandberg 擁有相當大的自主權,但是在「劍橋分析」事件爆發後, 朱克伯格對她以及她的團隊都進行了指責怪罪,聲稱她並沒有完成積極分配資源的工作。

然而,在 Sheryl Sandberg 擔心工作是否不保時, 朱克伯格卻對記者稱 Sandberg 是他的重要合作夥伴,現在是,將來也是。另一方面,在 Instagram 與 Facebook 主平台共享用戶位置數據這一問題上,也遭到 Instagram 一位聯合創始人的反對,但是以辭職來反對的做法並不奏效,在其離開不久 Instagram 就開始了定位數據共享測試。

據媒體披露 ,在即將過去的2018年已約有十幾名高層或高知名度的高層辭職或離開 Facebook,高層管理的混亂也會使公司股價下跌,士氣不振, Facebook 高層的重組已刻不容緩,儘層朱克伯格曾請教前微軟公司比爾·蓋茨 ,但是後者推薦「微軟模式」的層理方式也不了了之,只好仍由斯特雷奇來監督公司、外部和法律事務。用戶隱私、高層管理問題若沒有解決,預計未來幾個月 Facebook 將面對更多負面報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