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初,美國雲端安全服務供應商 Cloudflare 在愚人節期間正式發佈了 DNS 公共服務 1.1.1.1。Cloudflare 稱, 1.1.1.1 公共服務以速度和隱私為主打,能提供迄今為止最快的 DNS 服務。現在,再將 1.1.1.1服務 帶到了手機應用端。

這一次,Cloudflare 推出了適用於 iPhone、iPad 和 Android 的 APP,讓任何人都能輕鬆使用免費的DNS服務。而目前,類似的免費公共服務有Open DNS 和 Google DNS,它們都已經服役多年。 Cloudflare 的1.1.1.1 項目的工作重點在於關注自身 DNS 服務的隱私方面,其內部每 24 小時就清楚 DNS 查詢日誌一次。它通過匯集 DNS 數據,可以使互聯網服務提供商(ISP)更難以獲知用戶當前訪問的網站,並確保用戶前往的是自己想要打開的網站,而不會受到劫持。

目前,Cloudflare 與 APNIC 合作通過 1.1.1.1 和 1.0.0.1 兩個 IP 提供 DNS 服務。 Cloudflare 的 DNS 將支援 DNS-over-TLS 和 DNS-over-HTTPS,在全球平均響應時間為 14ms,領先 Open DNS 的 20ms,Google DNS 的 34ms。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行嘗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