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著名的拆解網站 iFixit 帶來了 11 吋全新 iPad Pro 和 Apple Pencil 的詳盡拆解。拆解過程非常麻煩,而且 Apple Pencil 只能進行破壞性拆解,現在讓我們一起來一探究竟。

首先登場的是,11 吋全新 iPad Pro 採用了全面屏設計,圓角 LCD 屏幕,與 10.5 吋的上代產品相比,只有邊緣小了 0.2 毫米左右,採用 USB-C 接口,取代 Lightning 接口,同時移除麥克風接口。 iFixit 拆解團隊對拆解 iPad 設備非常有經驗,他們先加熱 iPad Pro 的屏幕,然後通過吸盤和塑料片慢慢將屏幕打開,並在打開之後將屏幕連接線斷開,就看到了電池以及遮蔽罩下的主板。

相關文章:2018 款 iPad Pro 規格完整披露,首次出現 6GB 記憶體!

 


其中,全新的 Liquid 視網膜屏幕,與上代 iPad Pro 相同,支援 120Hz 刷新率 。而屏幕上的晶片包括:

紅色:譜瑞科技(Parade Technologies) DP825時序控制器

橙色:德州儀器TPS65158

黃色:Intersil 24883A D826AB

而將 iPad Pro 主板上的遮蔽蓋撕下,主板上的晶片包括:

紅色:蘋果 APL1083 A12X 仿生SoC

橙色:東芝 TSB3247M61710TWNA1 快閃記憶體( 64GB )

黃色: 2顆鎂光 8MBT9 D9WHG RAM 運行記憶體( 4GB )

綠色:恩智浦 100VB27 NFC 控制器

粉色:蘋果 USI 339S00551 Wi-Fi 、藍牙模塊

藍色: 2 顆博通 BCM15900B0KWFBG 觸控屏控制器

紫色:德州儀器 CD3215C00 能源控制器

主板背面的晶片:

紅色:意法半導體 STB601A0 PMIC 電源管理IC

橙色: 343S00252-A0 1834PHHE

黃色: 343S00257-A0 1834PHGI

綠色: 343S00248-A0 1835NHGY

粉色: 343S00235 88A49H8 D TI

藍色: P13DPXT2 05A12LBE 1832GC

值得一提的是, iPad Pro 這次的 電池採用 U型 設計,電池的數據為 7,812mAh、3.77V,29.45Wh。

而 Face ID,與 iPhone X上 的硬件差不多。

接下來是,第二代 Apple Pencil。它只能進行破壞性拆解,所以做完拆解就還原不到了。

iFixit 拆解團隊將 Apple Pencil 的外殼割掉後,可以看到無線充電組件、磁鐵等零件。而 Apple Pencil 上的部件包括:

紅色:電池

橙色:無線充電圈

黃色:磁鐵

綠色:博通59358A0觸控控制器

粉色:蘋果343S00250 IC

iFixit 拆解團隊總結,全新 iPad Pro 的 USB-C 接口採用獨立式設計,如果損壞,可以單獨更換,可維修性得分為 3 分,滿分 10 分。而 Apple Pencil 無法維修,只能破壞性拆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