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 iPhone 用戶為了尋求使用方便、減少限制都會進行手機越獄。而據騰訊 KeenLab 研究員 Liang Chen 在Twitter 上發圖證實,Apple 剛發佈不久的 iOS 12.1 系統版本已經被成功破解。

據研究員 Liang Chen 爆料,他已經成功在 iOS 12.1 上越獄了 iPhone XS Max,不過他透露一般用戶想在自己的 iPhone XS Max 上進行越獄,那基本是不可能的。因為,大多數情況下,研究人員在發現 iPhone 越獄的方法後都會拒絕公開發佈代碼,而是將其出售給其他第三方,或向 Apple 報告漏洞,以便在下次更新時修補它們。此外,他將在 2018 年的 POC 上展示越獄,但目前還沒有更多細節流出。

其實,越獄雖然能夠解除 Apple 實施的一些限制,但是它對安全性也會產生一些實質性影響,所以並不是百利而無一害。而且,用戶想要保持越獄狀態,需要保證不更新到會解決操作系統漏洞的新 iOS 版本,這也就意味著很多新的功能就嘗試不到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